close

IMG_1582.jpg  

因為璇從一早七點起床後到晚上就寢之前都不會再睡覺,而妹妹上午和下午各睡一小時,偶而好一點可以睡到兩個鐘頭,我陪伴兩位小姐的時間多過他們自己玩遊戲的時間,妹妹更是用她的雷達小眼睛隨時監控我的行蹤,只要我一離開她的方圓一公尺範圍外,她馬上擴聲器和水龍頭一起開,所以我在廚房的時間一次最多十來分鐘,兩個孩子就已經哭吵到天崩地裂了,璇不愛自己吃飯,所以每一餐我都先餵好一個再餵另一個孩子,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想作家事的話更是在時間的夾縫中求生存,而家事又不能不做。

IMG_1581.jpg YA!

跟媽學的一些菜卻無法在自己的廚房發揮所學,所以我還是一直處於廚房新手的程度,盡量的我找一些省時料理來學習,即使是〝省時〞對我來說還是不夠省時。

IMG_1580.jpg 

看看冰箱還有八顆雞蛋,再冰下去就幾乎是無用武之地了,如果用來煎蛋還要找時間洗鍋子和鏟子,如不能馬上清洗乾淨而堆在廚房又令我看了難受,煎一次蛋洗一次鍋子不合乎成本效益,乾脆一次把那八顆蛋都做掉一勞永逸。


媽媽的方法還不錯,不需要到外頭買滷包也能滷蛋。


傍晚趁孩子們在地上玩沒注意到我時,趕緊溜到廚房煮開水,將八顆雞蛋都丟入滾燙鍋中,這時妹妹已經朝著廚房匍匍前進,趕緊把她抱回客廳繼續陪她們。不一會水滾之後蛋也煮好了,拿出備好的冷水將雞蛋都丟入水中,妹妹果然發現我不在身邊哇哇哭了起來,再度回客廳,這時電鍋中的晚餐已經熱好了,拿出來開始一個個餵,吃飽飯足給了妹妹一塊米餅讓她待在璇身邊轉移了注意力,我又回廚房開始剝蛋殼,才剝三顆蛋,就聽到姊妹倆爲了爭餅乾哭鬧起來,安撫一下再給米餅,我再度回廚房繼續剝蛋殼,有時妹妹唉了一兩聲我又衝去客廳看,發現沒事才又回廚房,不過時間緊迫加上姊妹倆隨時戰火一觸即發,急得我速度加快卻把其中三顆蛋給弄破。

 IMG_1638.jpg

將大蒜拍碎,因為我喜歡蒜香所以放了十多個大蒜,將蔥切段,和雞蛋一起放入電鍋內鍋中,倒入醬油、油膏、蠔油,放少許冰糖,加半杯量米杯水後,把雞蛋滾一滾讓蛋身能夠均勻沾到醬料,正好告一段落時妹妹又來找我了,原來是想睡覺,餵奶後將妹妹哄睡,帶璇去洗澡,讓她泡在浴缸中玩,我又趁空檔回廚房,外鍋放一杯水將電鍋開關按下,其餘時間清理廚房後,趕緊去浴室將玩到不想離開浴缸的璇抱出來整理。

IMG_1579.jpg媽媽你不可以跑走喔!


妹妹已經睡了我就輕鬆了一半,在客廳和璇一起,等著電鍋開關跳起我已經聞到濃郁蒜香的滷味了,不急著打開來看就讓它再電鍋中靜置了四十分鐘之後,外鍋再放一杯水再滷一次,此時晚間七點多了,該準備讓璇上床了。
IMG_1637.jpg 洗好囉!(幾天前額頭上撞了一大塊黑青還腫很大)


等電鍋開關再度跳起,兩個小孩都已在睡夢中了,在客廳呼吸著濃濃香味,我想大功告成了,將它們拿出來靜置,放涼後再連滷汁一起冰入冰箱,第二天再熱過就可食用了。

IMG_1639.jpg

果然,拿出來熱過再給璇吃,孩子馬上說好吃並一下都吃完了,我也很有成就感的吃了一顆,真入味!一切辛苦不算白費。


不過璇吃完了卻高興的說一句:「阿媽弄的蛋好好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