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13  

買了兩球灰色系的毛線,一直就放在櫃子裡也不知道要織什麼,這些天我在上網搜尋一些毛線小物的參考圖片,就用這灰灰的毛線織了一個髮帶,可惜我戴又   太  小  了。(蹲在牆角畫圈圈)

 

 

IMG_4317 

 

一股線織,起了162針織上下針,加了扣子,璇戴就已經不能再小了。

想織這一款髮帶是因為如果冬天不想戴帽子,可以戴上這髮帶,包住耳朵兼具保暖。




接下來這個冬天終於有一件織出來是屬於自己的東西了。

 




 IMG_4319  


這個手套,我好滿意,雖然我又拉了兩股線一起織,織出來的手套真的有點硬,不過它夠厚。

戴起來出門感受零下氣溫時,還是稍嫌不足,但很方便的是,平時用電腦或織毛線時戴著這副手套時,手真的不會冷冰冰的。

 

 

 

IMG_4321   
  

忍不住自己欣賞起來。

掀起我再織一雙手套的念頭,但下一次能不能不要再灰灰的了!!



這好灰的心情延綿了半年,所以我一直在織,沒有目的的織,生活如一個懸宕在空中的小粒子,不知最終塵歸何處。

這首遠情,很有意念,不論它的旋律和歌詞,都給人磅礡的滄桑。

相較於這首歌曲形容喬家主人翁一生的顛簸和辛勞奮鬥,我這哀鳴顯的可笑。







喬家大院主題曲:遠情
作詞:易茗 
作曲:趙季平 
演唱:譚晶

塵緣苦短
歎人間路長
不能夠容我細思量
繁華瞬間
如夢幻一場
世上人有幾番空忙
春去秋來
歎世事滄桑
算人生成敗相當
登臨遠望
看山水迷茫
情通天下一路奔放
幾番起落
雨暴風狂
轉眼間鬢已成霜
留住所愛
留住所想
留住一夢相伴日月長

 

 

 

多一歲了,年齡數字真可怕! 

 


 -----------------------以下記錄手套編織的小筆記,給自己看的,大家可以不用理會^^"-----------------------------

1.2 yarns :scrap yarn and wroking yarn,cast on 10

2.kint for 54 rows

change *8 sise needle

1.pick up 29 stitches
2.knit all stitches the round
3.co 7 or 9 stitches
4.finish knitting round 1
5.round 2 (and even rows) knit
6.round 3: 5sk,k5,k2 tog,k to end of round

7.round 5: 5sk,k3,k2 tog,k to end of round
9.round 9: S2kp,k to end of round

knit for 9.5 inche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