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YXJ_20130404185831_org  
坐高鐵到蘇州時,戴著從台灣帶來的小口罩


在H7N9剛開始在上海及蘇州爆出疫情時,我在坐公車或出入菜市場及上下學接孩子時都會戴上口罩,不過這裡很少有人在戴口罩,反而戴口罩的人似乎讓人覺得特別。

雖然目前世界衛生組織尚未證實H7N9流感會有效人傳人,且多方病例讓醫界認為此病毒目前看來,人傳人可能性很低。但在原因尚未明朗前,想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並無不對。



我和先生到小商品市集逛時,賣東西的小妹問老公是不是當醫生的,她說因為老公戴醫生才戴的口罩。

我去接孩子下課時,和當地媽媽遇見了,她用很不以為然的口氣說:「你幹嘛整天戴著口罩,你在怕~什麼呀?!」

又一次遇見同一位媽媽,這位媽媽還倒退好幾步以極為厭惡的表情,對我說:「唉呦~你幹嘛整天戴著口罩啦!!」

我不懂,戴著口罩又如何?說出這樣的話顯得自己是笑話。

無非是要逼著我說出,太多人衛生習慣差,隨地吐談、隔空擤鼻涕、咳嗽打噴嚏都不摀住口鼻,老娘戴口罩是不想每天上下學時吸這些穢氣來呼吸。

現在市場看不到活禽交易,小區裡那些跑來跑去的活雞都消失了,鴿子也沒到處飛,學校也傳短訊告誡,我覺得只差基本的衛生觀念了。

唉!在此一吐怨氣,希望世界平安,疫情能受控制,病毒越來越強,人類也得越來越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H7N9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