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905.jpg 

看著那屋頂快被掀翻的房間和瀰漫著一股乳臭味乾的氣味,我現在終能體會為何當初我媽媽不喜歡我們帶玩伴或同學回家。


回想兒時 ,總羨慕別的同學帶著其他同學回家作客,讓別人進來自己的房間就像在展示擁有的國度資源,分享所有的玩具、收藏和故事書,總能讓玩伴有驚奇,也使自己在每天平凡無奇的房間裡成為新大陸 。不過在媽媽的嚴厲反對下一切如一場痴人夢想,在童年回憶中大概就獨缺這一塊吧!

IMG_1895.JPG 

今天早上帶著璇和妹妹外出用早餐後回到社區,碰巧遇見鄰居(PS‧1)也帶著孩子回來,他的一對孩子是已上幼稚園的五歲小姐姐和兩歲多的弟弟(和璇同年),點點頭打個招呼我只想盡速帶這兩個小小孩回到住處好喘一口氣,老公和管理員談事情所以我只好抱著睡熟的妹妹在一旁等待,相較我急奔回家的心情璇就不一樣了,看到了小朋友,眼神出現期待和好奇,嘴角輕輕上揚且不時注視著他們,這對姊弟也在鄰居的鼓勵之下上前來熱情向璇邀約,璇以她的自由意識直接接受了,和姊弟們頭也不回的走向中庭的遊戲器材玩起來。當我正在思考待會要怎麼威脅利誘璇回家時,老公事情也談完了跟我說:「妳先帶妹妹回家吧!我來陪璇璇。」終於,我放心的回家了。


在樓上聽見中庭孩子們的嬉鬧聲和玩遊戲器材發出的鏗鏗作響聲,心想也好就讓她去發洩精力。約莫接近中午時刻,老公帶著意猶未盡的璇上樓來,告訴我鄰居的孩子還邀約下午找璇到他們家一起玩積木,我很輕鬆的說 :「好啊!」。


下午璇不敵睡魔難得的睡起午覺 ,家裡的對講機響起,老公去接了電話告知打來的小姐姐璇還在午睡中,並相約等璇起床後我們會再回電。沒多久璇起床了,老公抱著她打了電話給樓下的鄰居,萬萬沒想到對方竟說要來我們家玩.....。


在有了孩子之後 ,我變得對居家環境有了一點敏感,幾乎每天吸地板,玩具能收乾淨就盡量收,雖趕不及她們弄亂的速度,但至少在客人要來之前即時抱佛腳也能讓人覺得整齊乾淨,棉被、被單 、枕頭套不定期清洗....,本身和孩子都有鼻子過敏,所以對這樣的環境已經非常習慣,在聽到有小小孩要光顧時 ,我根本沒做好屋子要被掀翻的心理準備,即便心知肚明 。


鄰居帶著兩位孩子踏進我們家之後,寒暄幾句就跟他的孩子說:「那把拔就先回家囉!」


再一個晴天霹靂!豈不是要把自己的孩子丟給我們照顧?五歲加上兩個兩歲多的小孩還有我抱在手上的一歲妹妹,頓時我們家成了臨時托兒所,如果孩子都是如五歲的稍微懂事年齡,那麼鄰居大可放心離開,是在我所接受的範圍,但還加上一個兩歲多需要從旁管教(PS‧2)的玩皮好動小男生,鄰居的作法是否不太合適?




PS1-和鄰居目前仍是點頭之交的程度。

PS2-鄰居的兒子因為還小,看到什麼東西都拿,跟他說不要拿,他還理直氣壯的回說:「不要」。
      破壞力超強,我們的房門被他不停的用力開開關關,我跟他說了幾次,還是沒效果,除了擔心 東西弄壞還怕吵到其他鄰居。
      另外還吐口水在我們家魚缸.......,總不好去兇人家的孩子吧!如果孩子的家長在場情形應  該會好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