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873-1  
(圖片說明:陽澄湖,圖右上建築為費爾蒙酒店)


我把標題設為這樣是想和陽澄湖預約下次一再見的機會,當地人有種說法就是『沒來蓮花島就等於沒到過陽澄湖』,此趟我們算是沒真正來過陽澄湖。

星期日的午睡起床後已接近傍晚,先生說我們到森林公園走走吧!車子一路開到森林公園時又一時興起問:『想去陽澄湖嗎?』

由於我對地理位置完全沒概念,大陸又這麼的廣大,差點問了一句『要開幾個小時的車?!』


原來陽澄湖離我們不遠,趁著夕陽西下前來到這只曾耳聞而未曾親眼目睹過的陽澄湖。

位於蘇州相城區東隅的陽澄湖歷來與太湖齊名,這裡景色秀美水域廣闊詩情畫意,和它的特產揚名中外。

IMG_0872  

兩個小女生很開心的說:『哇!這是海耶!』。

如此浩瀚無邊無際的"海"其實是"湖",我很慶幸我是該將她們從台灣帶出來。

也許是接近傍晚,我們到這裡散步時並沒有很多人,只看到一些也來散步或拍婚紗的散客。



IMG_0876  

還有釣客。

涼風吹來,心曠神怡!此刻真的好美!



IMG_0886    

璇也來一個飄浮照。

後方是正在拍婚紗的新人。


IMG_0877-1  

一起在異鄉生活的唯一家人,多一點自由和不拘束,少一些親友的溫暖,人生有失有得。



IMG_0888-1  

我很開心,如何能形容呢!我正在陽澄湖,短短路程就可到達。



IMG_0894  
(對面的路地可不是這湖的盡頭!)

夕陽下的陽澄湖就像一面明鏡,靜謐輕柔,而蓮花島目不可及,這湖多大!但大陸還有比陽澄湖還要大的湖呢!



IMG_0896-1  

悠悠自得,放眼遠眺,生活中有幾回能如此愜意!

不幫妳們多拍幾張存證,將來妳們不相信我們曾經來過。



IMG_0899  

陽澄湖的周邊有一些生態區和步道。


page  


兩位小姑娘可開心了。



IMG_0878  

最後來一張我這傻瓜相機竟也能拍出的美景,實在是美不勝收!

下回我一定得找機會踏上蓮花島,將陽澄湖之美盡收眼底。

 

蓮花島簡介:(截取自百度網頁)

陽澄湖中有個蓮花島,去過該島的人都有同一種感受,世外桃源。島上村民進出都要坐船,但來往的遊客仍是絡繹不絕,蓮花島自從有了大閘蟹,再也沒有過寂寞和閉塞的感覺。島上現在居住著三百多戶人家,全部以養大閘蟹為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陽澄湖 蓮花島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