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前幾篇文章裡有提到,在大陸若掛上"台灣"字眼的東西大都不便宜,然而生活在此能體驗當地風俗民情包括吃,我覺得也頗值得的,因為你可以吃到台灣吃不到的,且便宜又好吃的小吃。


學校前的小吃店

學校前店家就屬小吃店和文具店最多也最有賺頭。


IMAG_0178


這間在學校對面的小吃店,璇說好吃要跟他們合照,老闆及老闆娘很害羞的都不敢看鏡頭了。

這是先生口中"大陸的車輪餅",確切的名稱我忘了問老闆。它的外型大小剛好跟車輪餅差不多,但內容完全不一樣。



IMG_0998  


它是由兩片麵粉皮夾起的,中煎包了一個荷包蛋和一片火腿加上番茄醬,真的還不錯吃!一個人民幣2塊錢,我因好奇買來嚐鮮。

這裡很多孩子的家庭是隔代教養的模式,每天放學來接孫子的爺爺奶奶們都會在校門口買小吃或零食給孩子邊回家邊吃,不捨孩子離開自己在學校待了一天,寵孫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IMAG_0240  

還有打著台灣相思味的紅豆餅,一個1塊錢,我沒買過。

  

特色小吃店

大陸各地方有來自各省的人或有少數民族在都市裡討生活,通常會開小吃店或賣少數民族的手工藝品。

小吃店包括福建沙縣小吃比較雷同台灣風味,另外還有西北風味的蘭州拉麵...等。

IMAG_0187  


某一天朋友帶我來市區逛街時,中午隨機找了一間西北風味的小店吃吃蘭州拉麵,店家的老闆及老闆娘和店員看起來應該是一家人,五官深邃,並說著我們聽不懂的語言,其中一位小弟長的很標誌可愛。



IMAG_0185  

信仰伊斯蘭教,店內規矩就是禁帶外菜和禁飲酒。



IMAG_0183  

我點的牛肉刀削麵,好吃!一碗7塊人民幣,我和朋友都吃不完。


IMAG_0188  

我另外又在這間店裡買了洋蔥絲牛肉夾餅外帶,好大耶!看璇用兩隻小手捧著,大到袋子都不夠裝
,一個好像也是7塊吧!如果我沒記錯!



IMAG_0186  

這位小弟太害羞了,原本的燦爛笑容面對鏡頭,竟在我數到三按下快門時給我低下頭。


福建沙縣小吃

在大陸我覺得比較符合台灣味的就是沙縣小吃了,這樣一來不必為了想念家鄉菜而上台灣餐館花大把銀子讓心淌血。

IMG_0696  

這間店在我們住處的附近,步行可到達,他的米飯通通是用便當盒裝的。


IMG_0702  


早餐

這裡很多中式早餐店,跟台灣很像,就是豆漿、油條、燒餅類的。

但來到這裡我變得喜歡嚐鮮,只要東西不貴而我沒吃過也沒聽過的都想吃吃看,所以我通常不會去買這類早餐來吃。

IMAG_0238  

沒照清楚XD。

這間早餐店在孩子的學校旁,一大早生意超好,我都趁非顛峰時段去,但往往想吃的也賣完了。

  
cats  

豆腐花

放兩張照片是因為我來兩次老闆給我的都不一樣,也太隨性了XD。

它是鹹的,是豆花,加了蔥末和小蝦米,第二次來時多加了酸菜,很特別也不錯吃,一碗2元。


IMG_3331  

紅稀飯

很特別吧!稀飯是紅色的,因為裡面加了紅豆喔!沒有做鹹味或甜味的,就單純稀飯加紅豆熬成的,配旁邊一小碟酸菜吃,這樣一份1.5元。


IMG_3359  

荷包蛋麵
也很好吃!6元。

(雪菜肉絲麵,5元。照片找不到,等找到了再補上吧!)


IMG_1003  

芝麻油燒餅,很大,2元。

分隔線2-4.GIF


IMAG_0226  

前陣子到最近,馬路上都有店家門口拉紅布條,或像這樣寫在小黑板上的標語,以捍衛主權。

但有的標語也不失幽默,我看過一間店家拉了紅布條寫著"釣魚島是中國的,蒼老師是大家的"

"蒼"指"蒼井空"。

arrow
arrow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