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655  

璇和妹妹在小區的樓下玩遊戲。

由於先生在這裡的工作一星期只休星期日一天,所以我們格外珍惜這一天,沒事也要出去走走認識這個對自己還是陌生的都市,通常天氣也不錯,關在家裡也可惜。




這裡除了白天氣溫跟台灣一樣比較高之外,越晚是越涼快,目前為止我還蠻喜歡這樣的氣溫,到了晚上吃完飯帶孩子出門散步時,氣溫已經降到25或26度,還有陣陣涼風,很舒服。

這裡的街道上很多電瓶車,馬路寬又大,人行道也寬敞,您可能會覺得如果在這裡開車應該很好開,而且電瓶車普及馬路上應該很安靜。可惜的是行人和車子很不守交通秩序,只要走在馬路上你無時無刻都聽到喇叭聲此起彼落,隨時有人車衝到你面前,還有人車在快車道逆向而來,險象環生,其實我覺得台灣的交通都有待改進了,但這裡更讓人驚嚇!

之後我又到了上海,感覺城鄉差距和水平距離更遠了,在上海人車守秩序多了!都市也更進步繁榮!



IMG_0664  

在牆上的黃色箱子有著"便民充電站"的字樣,這對男女正在為電瓶車充電。

我覺得他們在推動騎電瓶車這一方面還頗有見效的,如果這個城市少了擾人的喇叭聲,那不僅環保也平靜多了,很可惜我們台灣在電動車這一方面不普及。





IMG_0665  

假日只要是到熱門地點都很容易像這樣塞車。這一張照片是女兒要我拍的,因為她們也在台灣看過有車主會把車子的標誌加工一下變成小惡魔樣。





IMG_0666  

這也是隨便拍的。





IMG_0667  


計程車司機說他們不是真正的交警,真正的交警都在吹冷氣納涼!實際情形就不得而知,因為我覺得他們看起來就像交警。XD




IMG_0668  


聽說昆山台灣人多,也不少台灣人在這做吃的生意,為了品嚐思念的台灣味,花了10元人民幣買了一杯愛玉檸檬全家喝,據說愛玉也是從台灣進口的,在這裡台灣東西都屬進口貨,所以這裡買台灣商品都變得有些奢侈了!

10元人民幣,將近台幣50元!所以這就是為什麼我們一家4口只買一杯了。..........ORZ





IMG_0670  


10元rmb,就這麼一小杯喔!






這裡"計程車"要叫"出租車"。


根據先生的大陸同事說,這裡的人吃辣也重口味,台灣人較不習慣。

在黃河路上有幾間店是台灣人開的,所以在這裡可以看到"彰化肉圓"!在其他路上也能買到台灣鹽酥雞,只是這些地方都距離我們住的地方有些遠,只能開車才能到得了。


IMG_0671  

排骨飯,人民幣20元,台幣請自己換算。這一盤份量很大,我和兩個女兒一起吃完的。在這裡能嚐到台灣味,就很滿足開心。
店名:彰化肉圓 地址:昆山市黃河北路40號


分隔線2-4.GIF  

大陸用語   台灣用語
小區      =  社區        (他們的小區比我在台灣住的社區大~很~多~)
電瓶車   = 電動車
出租車   = 計程車
師傅      = 司機


arrow
arrow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