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wet wet wet (濕濕濕)?!

我高中第一次接觸他們的歌時就記住了這特別的團體名稱。

ec.jpg 

wet wet wet  在瑞士- 1988年5月 流行音樂節日

這個來自英國的Wet Wet Wet團體是著名白人靈魂團體,1982年成軍,是英國抒情樂團的代表,如果你喜歡聽抒情情歌,那麼他們有很多值得一聽的曲目。1994年曾經有一部由Hugh Grant和Andie MacDowell主演的賣座冠軍電影「妳是我今生的新娘」 Four Weddings and a Funeral,其電影主題曲"Love Is All Around",佔據全英排行冠軍長達15週之久,傳遍大街小巷城為全民國歌。一起來回味一下吧!


其實這是一首翻唱歌曲,其原唱也是一個英國團體The Troggs,這首"Love is all around"應該是在1967年代就產生的,原版本在youtube還找得到,被wet wet wet翻唱後爆紅,蟬連史上冠軍時間僅次於一首羅賓漢的電影主題曲,是英國史上第二賣座單曲。

 

 

 -----------------------------------------------------------------------------------------------------

主要成員:主唱Marti Pellow、貝斯手Graeme Clark、鼓手Tommy Cunningham與鍵盤手Neil Mitchell。其中主唱Marti Pellow的溫暖嗓音加上其他團員默契十足的優美合聲讓他們的名氣快速的攀升。

df09124128a0526fa3e23010_L.jpg

 Popped In Souled Out    Release Date: 01/01/1987

1987年以首支單曲『Wishing I Was Lucky與第一張專輯『Popped In Souled Out成名,曾經締造四張英國冠軍專輯也出過現場演唱特輯,並續發行的單曲"Sweet Little Mystery"、"Angel Eyes",也成功進入美國排行榜中,現在在youtube能找到許多他的演唱會歌曲,我放上其中我很喜歡的"Angel Eyes"

 

 

被譽為擁有英國最優嗓音之一的Marti Pellow曾經於95年離開樂團單飛發行個人專輯「Smile」,但五年後又再全員到齊,再創經典情歌,他天生音感極佳,且擁有即席創作的本事。由於曲目之多無法一一介紹,以下我只放上個人較喜愛的歌曲^^",這一篇純粹為我喜愛的歌手做一個回憶記錄。

 

1991年聖誕節前夕,他們發行第三首自己譜寫的單曲"Goodnight Girl" 晚安女孩,以鋼琴與弦樂伴奏的歌曲 旋律優美,推出後廣受歡迎迴響並蟬聯冠軍歌曲。

 

 

 1995年奪下全英亞軍之作"Julia Says"

 

 

 

1997年奪下全英亞軍之作"If I Never See You Again"


 

80年代就出道,90年代也在台灣受到歡迎,締造了好幾首動人的情歌。

 

我已經忘了wet wet wet 多年了,最近不知怎麼搞的,他們的聲音又出現在我腦海裡,因為是高中時喜歡聽的音樂,不過當時零用錢有限我從沒買過他們的專輯來珍藏,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態,且想著他們也是受歡迎的團體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於是上萬能的youtube網頁搜尋,果然找到更多更多的美麗回憶。

好聽的音樂是不會被真正遺忘的!^^

 
ps.以上資料內容來自於網路拼拼湊湊而成XD,如有錯誤的記載煩請給予指教以便修改,謝謝!

Marti Pellow~  birthdate: March 23, 1965

arrow
arrow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