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300.jpg ㄧ樣是在高中剪貼簿裡的插畫

當時喜歡邦喬飛買了他的專輯,順便臨摩一下專輯頁面中的照片,現在專輯丟了,還好還有保留這畫。


其實下這標題 ,我遲疑了一下 ,邦喬飛算是我的偶像嗎?我還沒有這麼狂熱,也只有在高中時省吃儉用才買過他的ㄧ張專輯,純粹欣賞他的音樂和歌聲,當時他膾炙人口的ㄧ首歌〝Always〞 百聽不膩,除了他當然還有ㄧ些歌手的音樂是我學生時期所喜歡,有些歌曲到現在還是愛不釋手,像air supply的lost in love,madonna的take a bow 、rain.... ,她出道多年,幾乎早期的音樂我都喜歡,在外縣市求學時放假回家在火車上,我用我的隨身筆一路聽 ,我的心就與世隔絕了。


回朔幼稚園時期,我的第一個偶像就誕生了,也是ㄧ位外國人,對很多人來說那是好久以前的人,但應該都還不陌生 ,他是馬蓋先 ,在「百戦天龍」裡充分運用聰明智慧和ㄧ支瑞士小刀打擊犯罪 ,在我的認知裡 ,他是永遠的偶像。

002gol01.jpg
照片來源在此http://rdanderson.com/,馬蓋先迷還是可以回味無窮!


也在幼稚園時期因為馬蓋先,年幼的我就下決心要嫁給外國人,可惜後來未如願


繼「百戦天龍」的馬蓋先之後,還有很熱門的影集「天龍特攻隊」,我還喜歡裡面的小白,其中哮狼雖然瘋瘋癲癲的但也很討喜,之後有「霹靂遊俠」的李麥克,雖然那時我每集必看,但馬蓋先在我心中的偶像地位早就不可取代了。


國小後期到國中有小虎隊,ㄧ首〝紅蜻蜓〞相當火紅,我也愛小虎隊,但後來忙於課業, 「偶像」兩字,在我心中的刻痕也就越來越淡。


上高中、大學之後,我只喜歡聽音樂,偶像已經離我更遠了 。


現在房間裡的電腦播放著兒歌,什麼「妹妹背著洋娃娃」、「哈巴狗」、「魚兒水中游」...,這些歌曾幾何時也占據了我生活的ㄧ塊,連我以前愛聽的音樂都很少有機會聽,電視也很少看,更矇提在成長過程中的偶像角色,想到此不覺莞爾 。


我想 ,陳在最心底的那個偶像,我衷於原味仍是馬蓋先吧!



IMG_2323.jpg 
高中剪貼簿,有老師的評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