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N2570.1.jpg 當然不是我掉髮囉!

還記得生完璇時,我第一次體驗到大量掉髮的感覺,我所到之處沒有不遭殃的,地上明顯的都是我的頭髮,洗頭時更嚇人,每洗一次頭就掉一大把的頭髮堵塞排水孔,持續了半年才好轉,這些日子每天掃不完的頭髮非常惱人,爾後漸漸恢復髮量。

生完第二胎在做完月子後開始,又大量的掉髮,直到這陣子才恢復正常,這次前後持續約十個月的掉髮,我的頭髮可以說是少了一半以上或著更多更多,由於我原本就屬於髮量很多的人,歷經十個月的掉髮後,感覺無債一身輕,頭部不再有厚重感,整理起來也方便多,重點是看起來也相當清爽,所以產後嚴重的掉髮並沒有給我增加外觀上的困擾,反而是塞翁失馬。


查詢醫院資料得到一些資訊:

大部分學者認為產婦在懷孕時期,血液中高濃度的動情激素,會延長生長期毛囊的壽命,因此當生產後循環中動情激素驟減下,大量的生長期毛囊會進入休止期而造成大量掉髮,這種休止期毛囊可高達65%,嚴重時可以掉到2/3左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