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滿六個月時發牙囉! 

 


左圖是姊姊六個月大時在參觀遊艇時拍攝


六個月妹妹長牙了,在左下門牙處先冒出頭,目前下門牙已兩顆,和璇六個月大時兩人頭髮一稀疏一茂密。

 

跟我搶玩具我會生氣喔!


人性格從小就不同,妹妹比較坐得住,岀門可以坐嬰兒車,幫她帶什麼帽子她都好,戴圍兜兜也可以,姊姊像她這麼小時就不愛受拘束,嬰兒車坐得了十分鐘就了不起了,也比較有個性戴了帽子和圍兜兜會氣的拼命扯,也很會盧,盧到你跟她舉白旗。


不過比起身高體重,兩人居然差不多:


妹妹身高62cm、體重7kg、頭圍42.5cm,姊姊身高63cm、體重7kg、頭圍42cm,姊妹比起同年齡的小北鼻size小很多,無怪乎小阿姨會笑說姊妹倆是哈比人。


這次妹妹打預防針,去醫院時這位小兒科醫生一看到測量結果,馬上問我給妹妹吃什麼,我說是母奶,醫生居然說:「汝攏黑白甲〈台語〉,她的身高體重都是最後一名耶!」,說我都亂吃讓小孩長不大,對一個母奶媽媽這麼說是很傷人的一句話,我說還有吃麥精,醫生馬上說:「你看這裡還有這裡,皮膚都粗燥,她對麥精過敏啦!不能給她吃麥精。」,我卻摸不出來,醫生的手指果然異於常人,我說:「白稀飯呢!」,醫生:「白稀飯也不行!八個月以前只能喝奶,一天至少要喝1000cc.,把奶擠出來才知道她能喝多少。」,我說:「可是她已經在厭奶了...」話都還沒說完,醫生還是說「不能給她吃任何副食品只能喝奶,一天至少1000cc.」,好像趕著要看下一位,就教我們到外面去等護士打針。


上一次妹妹打針時,這醫生還跟我說「你有胃痛小心她喝你的奶會被傳染!」,我不是專業的,但我還真的要査查看是否真有此事。不過這位醫生的態度和說法已經讓我不想再去了,這間小兒科他的生意卻是最好的。


以前帶璇去打預防針時剛好也遇見這位醫師看診,同樣一句話說璇的身高體重都是最後一名,還說是母奶不營養,接著要我去醫院附設藥局買營養食品,我去了藥局問了價錢,一瓶要價2000還是3000圓,我已想不起來了,不過是這兩價錢之一沒錯,覺得好貴,尚在考慮時,看旁邊的家長心急如焚的來問同樣問題並且毫不猶豫的花錢買下,當時感到匪夷所思,於是沒有買。


這次又碰到同一位醫生,我確定將來不會再給他看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