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308  




一開始這是為了要織給我自己戴的,起了100針,織了幾圈感覺太大,又拆掉重起了90針,不過織到最後,我發現.........還   是   太小   了  ,不是我要的寬鬆樣式,天哪!

我的手勁也太大,這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吧!

給它取個名字,悶騷帽。





IMG_4272  



這是織到一半的樣子,我拿給璇試戴,還挺可愛的,更確定這頂帽子到最後不會屬於我的。






IMG_4311  




後來因為先生從台灣帶來的一頂毛帽弄丟了,所以便順理成章的成為這頂帽子的主人了。


再接再厲,會有屬於我自己的帽子,出於自己的雙手~



分隔線2-4.GIF 


 IMG_4305  

昨夜曇花一現的小雪,第二天的早晨總是有小小驚喜。(妹妹在樓下對我微笑)




IMG_4299   

覆蓋白雪的車子,若碰上了好奇的孩子肯定被當白紙來揮灑。



IMG_4291  


早上上學去,冷啊~負三度~



IMG_4306  

妹妹開心,期待到學校還能玩雪。



在菜市場買菜,有些時候因兩岸用語不同,搞得雞同鴨講的。

絞肉=肉末(我猜是這樣寫吧!)

太白粉=生粉

小白菜=雞毛菜

馬鈴薯=土豆

番茄=西紅柿(不過說番茄,也不少人聽得懂!
)

高麗菜=包心菜 

豌豆=青豆 

花枝=目魚 

麵粉=精粉 

皮蛋=松花蛋 

優酪乳=酸奶 



生活用品也有不一樣的說法:

括鬍膏 = 剃鬚泡 

存錢桶=存錢罐=儲蓄罐

吹風機=電吹風


我和大陸媽媽聊天,聊到"做家事"時,她們是說"搞衛生"

還有之前我們常玩的"憤怒鳥"遊戲,我聽到先生公司的大陸同事說"憤怒的小鳥"

 

arrow
arrow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