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4030  

這一條圍巾,是璇指定的顏色,樣式是我決定的,用羊毛線。

幾天前低溫來到零下1度,空氣乾冷,有陽光,感覺還算舒服。




週末午後我就坐在窗台邊享受日光編織這條圍巾,這樣的冬天就像人生遭遇低潮,還期待一絲溫暖和曙光。


img_4040  


織好啦!璇很高興的試戴。




之後我又想織一條圍巾給先生,還好我有在這條未完成品還沒被孩子給毀滅之前幫它照了一張像如下......。


img_4041  

因為它被女兒打翻的蛋花湯給破壞了,洗過的羊毛線也稍微變質了,我又重新拆掉>"<。

所以拆掉的毛線經過一番折騰整理,才又重新織另一種花樣的圍巾給先生,目前還在努力中,等織好的時候在放上照片分享。



imag_0291  


某一天早上在校門口幫璇照的,原來零度是這種感覺。

她戴著紅領巾,大陸當地的小學生都是這麼戴。

她就讀的當地小學班級老師其實很有愛心,也跟孩子聊天,根據璇回家後跟我講述在學校的情形,有些打破當初我在台灣時所耳聞這裡的教學的刻板印象,老師也像幼稚園老師一樣幫女學童綁頭髮,也和孩子們開玩笑,教學時認真嚴謹,總之女兒適應的不錯,讓我真希望她能不因為爸爸的工作關係而時常轉學。

不過,人生有太多自己所無法掌控的事情了,簡單和平的生活在我們所處的時代和社會有時好困難,畢竟台灣和大陸都不是漫活的國家。

我小的時候老師體罰是很常見的事情,我一一講述給先生聽時他都不敢置信,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孩子,從小一開始老師常對我們甩巴掌、捏臉頰、還有一些老師發明的處罰方式例如:吊猴子,就是雙腳掛在窗台上,兩手掌支撐地板,臉部朝地板;還有捏眼皮...等等。粉筆、板擦會對準不專心的同學飛過去,些都是我印象深刻的小學情景,上學對我來說是多不愉快的事情。

漫無目的的打了這些字,稍為記錄一下心情和生活,朋友們下回見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昆山 江蘇 冬天 零下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