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611  
(妹妹說她要把學校的書包背過去,裡面裝著她平常睡覺時用的抱枕)


小時候以為國外的月亮真的比較圓,我夢想有一天能在國外居住,說著我一點也不熟悉的語言,真的是有夠天真的夢!

果然,任何夢想如果不去努力實踐的話,就沒有成真的機會了。況且在地球上任何一個地方再怎麼樣我都沒有設想過要住在對岸。




各位,又一陣子不見了!我已在對岸的江蘇了。

璇和妹妹也一起來了。

剛來的第一晚很不習慣,晚上抵達上海,公司的大陸同事來接我們,帶著其重無比的大小箱行李坐上壅擠的小車子,連地板都放上小行李,和先生同事肩併肩磨蹭著,腿上還坐著璇,兩腳無法屈伸...,這樣的姿勢還要持續兩個多小時的車程,累死了!


「唉啊!好可愛的小姑娘!妳們都是祖國的花朵兒!」先生大陸的女同事熱情的對著璇和妹妹說著。

「我們這兒是中國大陸!妳們呢是來自中國台灣!」她又加強語氣的和孩子介紹。


我並不去多想,只是單純的跟隨先生來到對岸努力生活而已,我一路上精神疲乏的看著車窗外的上海夜景,這裡曾是我歡天喜地來旅行的地方,如今心裡卻想著我真正熱愛居住的城市已離我遠去,車上的交談聲調在生活中只在電視上聽過,如今就在耳邊聽來有些不習慣。

突然,司機說了一句:「你們的國旗是青天白日旗!是吧!」、「我在電視上有看過,我覺得你們的國旗挺漂亮的!看起來挺舒服的!」

也許是閒聊,也許是表示友善,在我聽來這句話也挺舒服的!(笑)


IMG_0624  

這是在昆山的第二個夜晚,當時我真覺得這裡的月亮看起來又圓又大離地面好近,只是怎麼照都照不出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江蘇省 昆山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