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我會注意到南方之星,其實有個過往的酸甜滋味,就從這部MV開始的,當年在這首MV裡的桑田佳祐,和在N年前還是單純學子的我單戀的對象長的太像了!也因此我在很多年前就注意到南方之星。


這位日本歌手,我一直都很欣賞,他太多首歌也被拿來翻唱成中文歌,但我聽來聽去還是喜歡原唱的他,特別的有味道!

南方之星
(サザンオールスターズ,Southern All Stars),是日本樂團。簡稱為「SAS」或「サザン」,1978年出道,團長為主唱之一的桑田佳祐,出道至今已超過30年,並持續活躍在樂壇,是日本樂史上影響力最大的樂團之一,唱片總銷售量也居日本史上第三。

1978,這數字對我來說太有意義了!^^"


團員:桑田佳祐 (1956年2月26日生,茅ヶ崎人,主唱、吉他)
            原由子 (1956年12月11日生,横浜人,主唱、鍵盤)
            大森隆志 (1956年12月12日生,宮崎縣人,吉他)
            野澤秀行 (1954年10月19日生,東京都人,打擊樂器)
            關口和之 (1955年12月21日生,新瀉縣人,貝斯)
            松田弘 (1956年4月4日生,宮崎縣人,鼓)。

這些人都已經是歐吉桑和歐巴桑的年齡了,但他們的歌真的太有味道了,可以一聽再聽,聽了很多年也不膩。

自從1978年6月首張單曲「率性辛巴達(勝手にシンドバッド)」正式出道,紅到現在。桑田佳祐他以不清楚的發音、特別的舞台風格、唱腔奔放,和不矯情做作的曲風在日本走紅多年。據說當時因為咬字不太清楚,而讓製作單位在節目播出時,會打上字幕!我日文不好,但我覺得他咬字很清楚耶!XD



日劇『求婚大作戰』的主題曲。


南方之星的歌曲在 台灣、香港 有太多的翻唱。
例如:(以下資料來自於網路,如有錯誤麻煩指正!謝謝!)

涙のキッス(淚吻)    被孫耀威 翻唱成"認識你真好"
真夏の果実(真夏的果實)   被剛澤斌 翻唱成"妳在他鄉",張學友 翻唱的"每天愛妳多一些"
悲しい気持ち(悲傷的心情)    被張震嶽 翻唱"就是喜歡你"
ドラマで始まる恋なのに(如連續劇開始般的戀情)    被藍心湄 翻唱"糖果"
TSUNAMI(海嘯)     被被被蘇永康 翻唱"其實我很擔心"
白い恋人達(白色戀人們)     被許志安 翻唱"My Love"
いとしのエリー(心愛的艾莉)     被李威 翻唱"我只為你乖
...........太多太多了..........




好聽!




一聽就知道是誰翻唱過的歌了。




當年張震嶽翻唱這首歌時,我們才幾歲?!歲月如梭啊!聽著聽著還是會跟著節奏搖起身子。



孫耀威翻唱"認識你真好"
youtube有現場演唱版,但被限制停用嵌入。



素敵な未来を見て欲しい  


很快樂的PO這篇文,沉浸在音樂裡,每首都讓人舒暢,不禁回想起從前的往事,那些人、事、物已不再,但箇中滋味永遠在回憶裡了。

酒是越陳越香,人也是越老越有味道,我還是忠於原味的好。


延伸閱讀:我的少女情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