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042.JPG 

一直以來都是由我們對孩子來訓誡或告知,例如:「璇璇,不要爬!否則妳摔下來頭會受傷」...諸如此類。




今天妹妹在廚房把一個四層櫃整個翻倒在地,當然沒有門的四層櫃裏頭的東西如傾倒垃圾般的被傾瀉滿地,一片狼藉,所幸妹妹沒有受傷,但我的無名火油然而生,怒氣沖沖的在撿拾整理這堆東西,璇則在一旁好心的幫我撿掉落的塑膠袋,邊撿邊跟我說:「好了!媽媽不要生氣了!」。


看我還是怒氣未消,她則一副語重心長認真的對我說:「媽媽,我跟你說喔!」,然後停頓一下看著我,顯然是在等我回應或希望我停下來聽她說,我說:「嗯!」,她接著說說:「妳如果生氣的話就會變成很老很老的阿嬤(台語)喔!」。


「噗哧!」讓我的心由雷雨天轉晴,我和氣的對她說:「好啦!媽媽不生氣了!」,很快的,這些雜物就被我們母女倆給擺平了。


生活中一定有些擾人的事情和受不了的人,常聽朋友說他有多生氣(包括我自己),就算過了許久還是會想起來再罵一次,即使是在背後生氣,對方一點也不痛不癢,對事情仍然沒有有效的進展,情緒就這麼踏進漩渦裡了。生氣一時就好,煩腦一次就夠了,最重要的是排除心中的罣礙去面對和解決,有朝一日你回想起來會覺得當初這些事情或人並不值得你這麼的浪費細胞埋怨,一切都簡單起來了。


親愛的璇,我會記得,如果我一直生氣的話就會變成很老很老的阿嬤的。

IMG_304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