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040.JPG 
窗台上的新成員


我從來沒養過盆栽,而這幾盆不速之客不約而同的來到我的生活裡,讓單純的家庭主婦日子多了一點綠意。



其實有了孩子後就無心去寄情於其他事物,追著孩子跑追著孩子罵佔生活的一大半,我從來沒有留意過窗外的天空和看似一層不變的水泥住宅區,直到這幾盆小盆栽一一來佔據窗台的一小角,不知哪來的責任感,我開始記錄澆水的時間,每天當太陽從東方升起時我會想到它們是否有變化而去探視,當下午妹妹小睡午覺的片刻我會帶著璇來到窗台前,也許只是休息,也許是想找回生活中那寧靜又稍縱即逝的一刻。


站在窗台前的同時,不知不覺也開始仰望天空和俯視住宅區,大好天氣的白天有如窗明几淨的清新氣息,小綠葉隨著微風輕輕擺弄,如沐春風般的一股腦兒清爽。傍晚夕陽直落映在床台前,溫柔的橘色在綠色植物身上呈現不規則的變化,即使站在窗台前幾秒鐘,無須任何言語,它們的文靜姿態也能感染我,讓我稍做沉澱。


以前覺得多養一些植物簡直是浪費我的休息時間,現在看著它們靜悄悄的座落於室內一角,也挺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