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158.jpg

老公將孩子都帶到小孩的房間內避免整屋子都成遊樂場。


無理取鬧的心理蟲蠢蠢欲動,我將一切過錯推給老公,瞪了老公一眼,衝入房間將有太陽香的棉被枕頭收到主臥房,怕被孩子踩踏,不過一進門就看到小男孩踩在璇的棉被上,氣自己總對衛生敏感,一股雞皮疙瘩上身,又看他們踩在彈簧床上開心的跳動,雖然心裡淌血 ,但我想我站在這理監督,只會破壞了孩子的興致,還要勉強臉上肌肉保持笑容和顏悅色,與其這樣不如眼不見為淨,關上房門任由他們蹂躪吧!事後再來收拾殘局。


坐在客廳聽著他們的跳動聲,拿起報紙想要擺脫吵雜卻很難,乾脆來收拾客廳一角順便到廚房整理,還出門倒了垃圾,摸東摸西轉移注意力,等待鄰居來結束我的災難。不知道過了多久鄰居再度來按鈴,送鄰居和小孩進電梯時,小女孩高興得跟我說:「下次我還要再來喔!」,我笑咪咪說:「好啊!」非常假惺惺 ,很高興的把他們送走。


做足了心理準備再回到孩子的房間 ,看到如廢墟般的景象和怪怪的噁心氣味,我邊空吐作噁邊慶幸他們回去了。晚上送璇上床時,她跟我說:「媽媽,我的床好臭喔!」,我說:「明天再幫你洗吧!」

IMG_1977.jpg 


想想她白天的意猶未盡表情,雖然我不曉得他們玩什麼遊戲,但我知道她很開心,我也看見我兒時對同伴來家作客的期盼,同時領悟媽媽當時為何反對。


這只是開始,勢必我未來得做岀抉擇,如果我站在媽媽角度的單純思考,若只爲了擔心房間變髒亂而拒絕孩子的朋友,豈不是抹煞了孩子的人際關係,和家人以外的人的學習相處的機會必定往後延,造成她日後怕生不知如何和人互動的嚴重問題。正確的選擇應該很明顯了。


其次,鄰居的做法也給了我警惕,未來除非孩子年齡再大一點已懂事聽話,否則我們還是需要在場,而且將這麼小的孩子留在別人家中過久真的不適宜,造成別人的不方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