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316.jpgIMG_1315.jpg

醫生叮嚀不要讓她太早站以免雙腿未來不夠直,但是妹妹很愛扶著東西就站起來,要她坐著就非常生氣。

帶她出門就算一身粉紅色,還是有不識相的叔叔嬸嬸當妹妹是男生,嗚!妹妹啊!我期待你女大十八變。

IMG_1327.jpg爬上去才唉唉叫,不知要怎麼爬下來。

斷奶到了第三天都沒有一點起色,我開始在內心產生拉鋸戰,還要繼續幫她斷母奶嗎?如果不斷奶又不願意接受其它副食品該怎麼辦呢?〈ps.〉

事實證明我的擔心都是多餘的,當我開始餵她吃稀飯和麥精時,她狼吞虎嚥到不行,我才開使放寬心,這斷母奶的工程恐怕是無限期的延後了,不過我無所謂,只要她肯吃都好。八個月大的妹妹,在屋裡到處探險的爬來爬去,有時候去廚房翻箱倒櫃,有時去客廳翻電視櫃的抽屜,這些都是跟她姊姊學的.....暈。


現在還會發明遊戲,喜歡爬到她的嬰兒床邊拿著垂落到地面上的蚊帳遮住自己,以為我會看不到她,我要假裝找她逗得她咯咯笑,然後她會拿開眼前的蚊帳現身,模樣可愛極了!有按鈕的玩具她會用短短稚嫩的小指頭去按壓,有音樂時她會搖動身子或手臂。比起同年齡時的姊姊,妹妹的發展上稍微快一點,大多是姊姊帶頭的功勞。

 IMG_1974.jpg 璇八個月大,我們還在住套房時拍攝。當初穿的衣服留起來剛好給妹妹穿〈見本文開頭的照片〉。
當時的璇學會站立,但站的沒有妹妹穩,連爬都爬不好,因為當初礙於空間,根本沒有地方好好爬,不過我當時有拍到她的第一次,回味一下在第一胎的每一階段處處是驚奇。 舊的相機沒有很高的畫素,但有拍下畫面至少不會飲恨了。瞧璇笑的開心。

IMG_1330.jpgIMG_1332.jpg
妹妹笑起來眼睛咪成一直線。               妹:我努力把眼睛睜大。
IMG_1972.jpg 同樣的衣服穿在璇璇八個月大時。

IMG_1339.jpgIMG_1340.jpg
這件桃紅色長袖連帽上衣是璇的最愛,當時璇是十一個月時穿它的,如今穿在妹妹身上一點也不會太大。 小阿姨啊!你的錢沒白花 。

ps-璇璇喝滿八個月的母奶因為不接受任何副食品,所以我決定幫她斷母奶,她很好斷奶只花兩天時間,之後喝配方奶但還是不吃任何副食品,一直到一歲還不願意吃只好用逼的,到現在還是食慾不怎麼好。妹妹毅力十足,斷了五天的母奶她還是堅持到底,最後我投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