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太陽出來了,對我微微笑。 

沒有睡到日上三竿,半夜起床餵奶偶而還有腦袋胡思亂想,累歸累,好像也充實,至少在我的生活中沒有空閒過。



清早,空氣變的乾冷,我在孩子的呢喃聲中醒來,把他們換穿好衣服後帶到遊戲間,拉開窗簾,璇一直說:「媽媽,好多蚊子在飛喔!」,順著她小小指頭比的方向望去,原來灰塵紛飛在乍現的陽光束中,真有如群飛亂舞的小蚊子,在小孩明察秋毫的眼中任何事物都被放大,難怪在沈復的浮生六記裡的兒時記趣中癩蝦蟆儼然成了龐然大物,還能拔山倒樹而來,真有意思。

 

小孩子除了觀察細微,其實也是很敏感的,當然也很感性。每次璇尿濕褲子第一句話是:「媽媽不要生氣,我愛你好不好?」, 一雙圓又無辜的大眼望著我,害我一股怒氣無法舒發,簡直嚴重內傷。


喜歡和孩子相處的時間,以前的璇還不太會說話,我整天就像自閉症一樣,如今璇已經能和我對答,雖然有時雞同鴨講,有時又像鴨子聽雷,有時被氣得快歇斯底里,回過神來看看在地上慢爬一直叫〝媽媽〞的妹妹,心想單純的日子也不過是人生一偶,我很珍惜,和單純的的兩個心糾結在一起,簡單的好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