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旅館

這間旅館給我的感覺很差,下次遇見連假岀遊時一定要先預定比較保險。

 

由於是去台北的當天中午才打電話詢問房間,先是上網査西門町附近的青年活動中心,網路上顯示星期六尚有空房,於是打電話去詢問訂房,沒想到接電話的小姊說:「客滿了。」,我的反應當然是問她怎麼我上網査還尚有空房?小姐居然回答我「ㄜ...那個只是參考用的,不好意思,我們今天已經客滿了。」,含糊帶過。算了,找房間比較重要,於是又打電話給另一間大飯店,也客滿,這下可好問了幾間都客滿,後來我們的一家之主在網路上找到一間商務旅館,看照片似乎還可以,撥了電話,對方說還有房間,於是便訂下。


到了台北轉捷運下了車,已經是晚上了,這位一家之主竟跟我說他忘了是訂哪一間,綿綿細雨中的我抱著睡熟的妹妹,瞪大眼睛,臉紅脖子粗就快要噴火時,他帶著璇一溜煙進入附近商家借電腦查詢,我想我的怒氣被澆熄應該是因為這場小小的雨,不是因為他的即時反應,於是我在店家外左等右等,終於等到他笑咪咪的走出來跟我說就在這附近,我心中只有一句話:「我的手快廢了」。不過想想等一下應該可以好好休息,就難為一下自己辛勞的身軀。


果然,沒有很久就走到了,一樓外觀就讓我感覺不好,騎樓外放著〝泊車〞的小櫃檯,門口的自動門黑鴨鴨一片根本看不到裡面的陳設,當自動門打開時,小小幾坪大的空間只有一個櫃檯和電梯,而且只有櫃檯亮著黃昏般的暗燈,周圍裝潢都是採黑色調調,空調強到我一直好冷,只覺得我們帶著兩個小孩拉著行李箱站在這地方很不協調,也很好笑。


後悔也來不及吧!這麼晚了又是連續假期,恐怕也很難找到有水準的住宿地方,只有我老公神經大條到一點感覺都沒有,佩服!小姐又介紹還有大一點的房間大約二十坪左右,說是因為我們有兩個小孩可以考慮看看,於是錢就給它花下去了,上樓電梯門一打開,這走廊空間不過一坪,當我還在擔心是不是沒有逃生梯時,環顧四周,突然看到角落是有一扇長得很像逃生門的門,因為燈光昏暗,我實在是沒有勇氣去推開它,一層樓四間房間,門一打開隨即看到床,走到浴室,感覺坪數沒有小姐說的那麼大,而且我有一種被關在密閉空間的不自由感。


晚上孩子們都睡了,我就馬上昏睡過去,期間經歷一次妹妹起來喝夜奶,再來就是驚魂夜了,對我來說。


大約凌晨三點多,我被外面鬧哄哄的聲音吵醒,半夢半醒間還想再次去找周公,卻又被外面的聲音拉回來,真的吵死了,妹妹已經在翻來覆去了,我真的很怕她再次醒來,既然精神已經來了,下床躡手躡腳的走到門邊,眼睛貼著門上放大鏡透視外面,看著一堆男女進入電梯,接著又幾個年輕男生上來,看來都是一附不是正派的人,屌郎噹的說話音量不需大聲公就有廣播效果,幾個人就站在我們隔壁的房門前,敲門又急又用力,我真的很怕他們是來尋仇幹架的,不久門打開,這些人在門口講完話又下樓,之後上來了兩男一女都是年輕小夥子,兩男攙扶著已經神智不清的女生進入我們隔壁房,然後又來了一個年輕男子拉著推車,顯然是來整理房間,但是是去我們斜對面的房間,等他整理完了,隔壁的兩男一女又遷到我們斜對面,這時妹妹已經被吵醒了。


我又回床上抱著妹妹餵奶,外面又開始吵起來了,一樣是一群七逃囝仔的聲音,老公終於被吵醒了,他也站在門前往外窺探,我跟他說他們三點多就開始吵了,現在已經五點四十分了,天色漸亮。萬般無奈,總不能出去阻止,這些猴囝仔搞不好有攜槍帶械的,真氣!只能在心理咒罵他們,不過我心理真的很害怕,只隔一道門,這些死小孩就在外面叫囂。


天亮之後,老公先帶璇去吃早餐,我繼續我的補眠行程,只要妹妹睡,我就把握這難得機會,賴在床上不想起來,雖然肚子好餓,但四肢和意志根本無法運作,等到妹妹醒了,我就帶著妹妹下樓去找老公和璇,電梯門一開,眼前的消防門閥被裝潢釘死遮住一半,真是他媽的,感覺很差,服務人員又是一副七逃囝仔的模樣,餐點簡單,吐司塗果醬加幾口就能解決的可憐小沙拉,和一杯現成飲料倒出來的果汁,很想餵飽自己的肚子之後,趕快逃離現場,遠離這間恐怖旅館。


早上,老公在櫃檯退房,我已迫不及待的帶著小孩站岀旅館門外,清早的台北秋意濃,涼風陣陣,大概是從黑色牢籠走出來後,外頭雖車來人往,我卻感覺空氣格外清新。



 
坐台北捷運去木柵動物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