璇:我滿一歲時就想去上學了。

有人說是生不逢時的悲哀,但在經濟不景氣的現在照樣有人吃香喝辣,生活富足,完全沒有景氣寒冬的感覺。

工作時因為自給自足加上二十幾歲尚是好轉職的年齡,還沒有經濟壓力或怕失業的感覺,等到步入婚姻有了孩子辭去工作在家,到了今年我開始有不安全感。


前幾年老公因為有後浪推前浪之虞,邊工作就邊進修,今年如願拿到碩士學位,近年隨著企業縮減人事,能釋放出的好機會相對少之又少,學歷暫且備而不用。適逢物價直飆,水、電、瓦斯、汽油都漲價,沒漲價的東西相對量也縮水,今早我去早餐店買了豆漿,因為小杯雖然十元但裝不滿,乾脆買大杯的,多了五元未料大杯也小的可憐而且還是裝不滿,心想店家真小氣,變相漲價。


老公一天的工時,我幫他算了算何只十二小時,因為下班後回到家吃完飯繼續在電腦前工作到十一二點,有時還要到凌晨一點,每天看他眼中佈滿血絲,時而腰酸背痛時而頭痛,看看在地上玩的起勁兒的孩子,備感沉重擔心,房貸、保險、生活費、一切開銷重擔全都落在一家之主身上,試想倘若此時我也去工作,兩個孩子交由保母照顧,所用開銷根本不合乎成本,又想到未來孩子去上學勢必我也要二度就業,否則哪能負擔得起一切生活所需?

 
但,屆時我早不是芳齡二十幾了,過了年齡門檻競爭力就不足年輕後輩,很想在帶孩子的這幾年充實自我已備未來所需,才不失競爭能力,給自己和家庭保持一定水準的物質生活。扣除家事、孩子和一日僅有幾小時的睡眠時間,怎麼也挪不出來可用的光陰。


昨晚他下班回來,孩子都睡了,我們坐在客廳嗑便當邊聊天,他說他們公司也要縮減人事....,我先是震驚,景氣真的差至如此?不用說,當另一半的誰不擔心,但我先杞人憂天也太好笑了,姑且不去想了,原本在腦中猶豫好一陣子的問題已經有了結果,先前老公曾說怕我太累要讓璇去讀幼幼班,我想暫時是沒必要了。


全球金融風暴的複雜性、嚴重性和連鎖效應除了席捲全世界的股市,也間接影響了璇不能如願去上幼稚園的小小心願,每天只要想起來就一直問我可不可以去上學的璇,一定還在纳悶怎麼不快點送她去讀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