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媽的稀飯,魚、肉、蔬菜應有盡有
璇說:「嗯,好吃



在璇璇尚未接觸副食品時,我什麼菜都不會做,而且當時也沒有廚房好練習,直到她該吃副食品時,我們也搬家了,我擁有自己的廚房地盤,還有作為媳婦應有的小小壓力,當初婆婆的幾句問話,讓我有了危機意識,於是開始上網查詢資料,打電話問媽媽做法,學了幾樣簡單的小菜,至少已備不時之需,之後進廚房純粹爲了想滿足自己的口腹之慾,還有孩子的喜新厭舊,至於老公,他很好滿足,雖然他會說要抓住老公的胃....{#emotions_dlg.emotion_010}


至此我對廚房的一切不再那麼害怕,雖然沒煮過色相味具全的佳餚,但至少不會在需要時拿不住鍋鏟吧!每次回娘家時,我就變回女兒,不需要進廚房,媽媽怕我平日忙兩個小小孩連自己的吃飯時間都沒有,還要弄孩子的三餐,所以都會先幫我準備幾天份的營養鹹稀飯給孩子,好讓我有幾天的輕鬆,所以家裡的廚房是媽媽的地盤,讓別人進來幫忙媽反而不習慣,也只有媽會心甘情願在廚房爲女兒做一切。


自從結婚以後,有些日子需要回婆家,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還不用下廚,因為有兩個小小孩正依賴我,但廚房若都不進去的話,唯恐遭來側目,所以至少也要幫一點小小的忙吧,但那正是因為壓力而進廚房,我不喜歡這種不自在的感覺。這時代在台灣在某些人的心中傳統的觀念仍深深烙印著,即使他們在很多作為上已不如以往的傳統未開化,但當你走進一個家庭的廚房時,還可嗅得岀從前當媳婦的心路氣息,有人說「媳婦做到流汗,婆婆嫌到流口水」〈台語〉,這句話還常耳聞,方知先生和太太在對方家庭的差別待遇,一個家庭有女婿也有媳婦,被看待的方式始終不同。


也好!這輩子若沒有意外,我不會當婆婆,所以我也不會有媳婦,我自己的小小廚房天地只有最親近的人進來,如此一來這塊空間很單純,心甘情願爲所愛的人做菜也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